新源县: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雕回归大自然

2019年12月04日 12:0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沙木哈尔报道)近日,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新源县林区森林公安派出所民警收到一只当地牧民救助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雕,经过救治,12月3日,金雕已恢复健康,放归大自然。

  日前,新源县塔勒德镇切格尔布拉克村村民别尔德木提·吐尔逊太在放牧时意外发现一只受伤的金雕,将其带回家,经过简单救治后,送到新源县林区森林公安派出所。

  别尔德木提·吐尔逊太说:“我在塔勒德镇肖勒特夏牧场放牧时,看到一只受伤的金雕,把它带回家进行了简单治疗和饲养,并联系了森林派出所,现在金雕康复了,完全可以在野外生存。”

  新源县林区森林公安派出所副所长段磊说:“现在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越来越强了。一开始别尔德木提救助的金雕非常虚弱,不具备飞行能力,现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救治和饲养,这只金雕已具备飞行能力和野外生存能力,于是将它放飞大自然。”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