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单位积极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

创新形式进基层 凝聚共识入人心

2019年12月04日 13:0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多明忠报道)连日来,六师五家渠市面向基层党员群众开展多种形式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六师五家渠市丰富宣讲载体、拓宽宣讲渠道、创新宣讲方式,着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进一步激发全师上下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情。

  在各团场连队(社区),六师五家渠市宣讲骨干与连队职工畅谈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前后的变化及感受,与连队党员、职工代表深入交谈。连队职工表示,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实践证明,“连规民约”“四议两公开”等各项制度的深入落实,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以来,共青团农场四连党支部积极宣传全会精神,党支部记邱继彪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的制度自信,我们要认真落实土地、职工、民兵‘三位一体’基本制度,落实好‘四议两公开’等制度,着力推进新时代连队建设。”

  兵团日报讯(记者何玉莲报道)11月26日,在十一师机关四楼会议室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十一师党委宣讲团成员栾琳向十一师机关、建融集团、干休所的140多名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连日来,十一师党委宣讲团集中向干部群众宣讲全会精神。

  为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引导干部群众凝聚思想共识,更好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按照“分层推动、横纵结合、多措并举、统筹兼顾、各有侧重”的思路,十一师采取党委宣讲团集中宣讲、党委班子成员带头宣讲、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深入基层宣讲、社区工作人员和“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向群众面对面宣讲、项目部党支部书记进工地宣讲等多种形式,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各单位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大宣讲”格局。十一师党委宣讲团成员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定》为重点,紧紧围绕“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结合十一师实际,深入宣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

  截至目前,十一师党委宣讲团17名成员已赴各集团、五团、事业单位开展宣讲,十一师所属企业和事业单位按照要求组建了宣讲团,积极开展宣讲工作。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重武报道)11月26日,四师可克达拉市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培训动员会。

  会议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政治自觉;深入贯彻党中央、兵团党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宣讲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全面准确宣讲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师市干部群众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

  四师可克达拉市党委要求,师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责任,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全会精神,推动制度意识深入人心,高质量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传贯彻工作,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