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阵江苏肯帝亚 飞虎外线迎考验

2019年12月04日 16:0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周端璞报道)12月4日,新疆男篮将做客苏州,挑战江苏肯帝亚队。本赛季,江苏队在小外援布莱克尼受伤的情况下引进了前CBA得分王吉布森,他强大的得分能力对新疆队的外线防守是一个考验。

  在球员流通普遍不多的CBA联赛,江苏队是球员转会市场上最为活跃的球队之一。目前,他们阵中的吴冠希、柳伟、史鸿飞几位核心球员均由别队引入,主力后卫黄荣奇也是本赛季用大前锋李原宇从四川队交易而来。

  由老帅贝西诺维奇坐镇,江苏队最近几个赛季都是CBA联赛失分最少的球队之一。进攻端,由于国内球员得分能力一般,江苏队在小外援人选上一般会青睐得分高手。新赛季,他们引进了得分能力超强的布莱克尼,可惜,以场均36.3分领跑得分榜的布莱克尼在出战4场后便因伤缺阵。

  为了填补布莱克尼的空缺,江苏队找来了此前曾在CBA效力多年的吉布森。这位32岁的外援曾两获CBA得分王头衔。

  如今12轮联赛战罢,江苏队以6胜6负的战绩排名积分榜第九。不过,在4场比分差距不超过2分的比赛中,他们取得了3胜1负,展现了很强的韧性。

  过去5轮联赛,新疆队有4场比赛净胜对手超过20分,展现了越来越好的状态。不过,在限制对方外线得分手方面,依然是新疆队需要加强的。

  从阵容来说,新疆队比江苏队有更多的可用之兵,板凳深度优势明显。但是他们依然需要提防江苏的小外援吉布森的得分能力,2015-2016赛季,他曾在红山体育馆砍下48分。

  对阵江苏队的比赛是新疆队本次“三连客”的第一站,接下来新疆队还将连续挑战吉林、山西两支本赛季表现出色的球队。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