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亿元!天业集团获退税“大红包”

2019年12月05日 10:5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纳斯尔报道)“目前,公司正处在60万吨乙二醇建设项目试生产的关键时期,资金需求量大,这3.17亿元的留抵退税‘大红包’真是雪中送炭!初步计算,可为公司节约1300万元融资成本。”近日,新疆天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业集团”)总经理周军在收到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款后乐开了花。

  周军口中的退税“大红包”,得益于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这是2019年深化增值税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指对一定期限内未抵扣完的进项税额实行一次性退还。

  自治区税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此项政策对疆内其他像天业集团这类具有“前期投资大、周期长”特点的企业来说,增值税留抵退税款将成为企业运营资金的重要来源之一。这一政策有助于新疆企业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助力高端优势产业做大做强,进一步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

  自治区税务部门同时确认,此次天业集团所属的新疆天业汇合新材料有限公司收到的3.17亿元留抵退税款,是今年全疆单笔额度最大留抵退税款。

  “公司前期研发投入大,持续筹建新项目周期长,流动资金压力较大,减税降费为我们解决了难题。”周军表示,3.17亿元退税款大大缓解了企业资金方面的燃眉之急,节省下来的税款主要用于支付新项目设备购置款、研发项目设备购置款等。

  据了解,天业集团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大型国有企业,所属产业涉及塑料制品、节水器材、热电、化工、电石、建筑、安装与房地产等多个领域。近两年企业正处于扩大生产规模、产业升级转型的关键期,面临的最大难题就是流动资金短缺。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