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市:景观亮化扮靓城市夜景

2019年12月05日 11:09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路 通讯员赵娟报道)冬日夜晚,走在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的大街上,只见一处处用灯饰装扮一新的景观流光溢彩,夜景璀璨迷人。

  “这道路两边真漂亮啊!看着这美丽的灯光,感觉冬季的夜景也不是那么单调了。”12月1日晚,在阿克苏市南昌路一小区门前等车的龙女士说。

  “南昌路水杉枝茂叶盛,两侧人行道路较适合市民散步休闲,设计旨在突出温馨浪漫之感。”阿克苏市住建局市政科工作人员陈伯蔼说,南昌路两侧成排水杉配以蓝色灯光绕树而上,置顶通透的光束衬托出树形轮廓,中间球树等绿化再加以变色旋律进行色彩绚染,给人的感觉多彩而温和。

  陈伯蔼介绍,新年即将来临,为美化城市夜景,营造节日气氛,阿克苏市住建局对城区10处十字路口、10处游园的400棵行道乔木、100株灌木进行亮化,通过灯光与景观的自然结合,打造出流光溢彩的道路夜景。

  除南昌路外,记者在阿克苏市北京路与塔中路十字路口附近看到,绿化带中几棵高大树木上的灯光呈现出一幅“火树银花不夜天”的景象。

  阿克苏市民孙丽在一家超市上班,每天22时下班。她说:“以前开夜车担心安全,尤其遇到雨雪天或者雾天,心里更是七上八下的。现在不一样了,树木亮化越来越多,街道更亮了,不但夜景越来越美,还增加了夜晚出行的安全性。”

  陈伯蔼介绍,今年冬季,阿克苏市街道亮化的范围面广,基本涵盖了主要干道。在造型方面,结合道路特点,采用不同造型的亮化灯,如灯光帘、红灯笼、LED彩灯串、五角星灯、月亮形灯、彩色光圈灯、软灯带等,营造出各具特色的亮化景观特点。

  “下一步,我们将做好亮化工程的维护和保养工作,如有市民发现灯饰出现故障、脱落等情况,请拨打电话2285129反映,工作人员将及时进行维修。”陈伯蔼提醒广大市民,在欣赏美丽夜景的同时,要保护好这些亮化设施。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