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市:爱心理发店为城市添暖意

2019年12月05日 11:19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潘婷 通讯员张红龙报道)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英巴扎街道水韵社区有一家理发店,连续四年来定期为60岁以上老年人开展免费理发活动,用长久的坚持和爱心举措践行“爱在阿克苏”志愿服务活动的理念,为城市增添一分暖意。

  11月25日11时,爱心理发店内人头攒动,前来理发的老年人络绎不绝,店员身穿印有“爱在阿克苏”字样的红色马甲热情服务。店长刘凯介绍,从2016年8月8日开业至今,每周一,理发店都会免费为60岁以上老年人理发,共计服务4240人次。“希望用我们的微薄之力,带动更多人关心关爱老年人,让社会充满爱。”刘凯说。

  正在理发的董会平说:“谢谢理发店为我们老年人提供福利,我的很多朋友都来这里理发。店里的小伙子手艺不错,服务态度也好,我很满意。”

  今年65岁的徐福生是这家理发店的常客,他说:“我在这家店理发三年了,服务一直特别好。现在社会各界都关心我们老年人,社区干部和工作队员也经常上门看望、慰问我们,帮我们解决实际困难,生活在这个社区,我感到很幸福。”

  据悉,自“爱在阿克苏”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以来,阿克苏市网信办驻水韵社区工作队在走访入户中广泛发掘和宣传爱心志愿服务,引导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和谐温暖的社区大家庭。

  “目前,社区开展‘爱在阿克苏’志愿服务活动的氛围很浓,除了理发,还有美容、医疗行业服务人员到行动不便的老人家里提供免费服务。”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尔力返·卡米力说,“我们会继续开展此项活动,增强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同时让广大群众对志愿服务活动有更深刻的了解,呼吁大家积极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队伍中来。”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