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阿克苏市:多举措帮扶困难职工

2019年12月07日 11:3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治立 通讯员魏利华报道)“逢年过节,干部来慰问;天气变冷,干部来送温暖;我开店创业,政府来扶持。快到年底了,我自愿申请脱贫。”2日,阿克苏市多浪片区管委会英巴格社区居民阿依古丽·玉山说。

  51岁的阿依古丽以前是阿克苏地区丝绸厂职工,2000年下岗做保洁员。考虑到她是单身母亲,家庭较为困难,而且年龄越来越大,今年,阿克苏市总工会鼓励她开商店,并帮她添置销售食品的保鲜柜,现在她每天收入有150元。

  近年来,阿克苏市一边全力做好农村脱贫攻坚工作,一边做好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阿克苏市总工会对在册的困难职工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梳理出困难职工共有因病致困、因残疾致困、因无劳动能力致困等8种致贫致困原因,然后根据每一名困难职工的实际情况综合施策,变“输血式解困脱困”为“造血式解困脱困”,以“就业、创业+X”等方式,帮困难职工通过不同渠道和路径解困脱困。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