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博湖县:村法律顾问受欢迎

2019年12月07日 11:3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罗荣云报道)“我正好有法律咨询的问题,今天听了宣讲和解答,我一下子就明白了,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法治宣讲活动。”博湖县塔温觉肯乡东大罕村村民张先军说。

  11月20日,博湖县卫生健康委员会驻东大罕村“访惠聚”工作队联合村“两委”开展法治宣讲活动,律师兼该村法律顾问包可迹为农牧民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我会经常来村里为大家服务,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包可迹说。

  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郭秀梅说,通过活动不但普及了法律常识,也增强了群众的维权意识。村法律顾问来村里开展法治宣讲活动,是做好基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有效举措,这也是始终把满足人民群众对法律的需求作为法治建设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群众的法律素质,增强新时代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实效性。

  据悉,博湖县按照一村一法律顾问的要求,选派执业律师和法律工作者到村任法律顾问。全县实现村法律顾问全覆盖,让群众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