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路灯“照亮”村民回家路

2019年12月09日 09:4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冬梅 通讯员高红 张小平摄影报道)“太好了,以后晚上也有路灯照亮啦!”艾尔肯 · 麦麦提敏望着安装调试完毕的路灯,开心极了。

  12月6日,和田地区策勒县策勒镇巴什科克买提村的166盏太阳能路灯全部安装调试完毕,经现场测试,一盏盏“爱心路灯”全部亮了起来。至此,村民们彻底告别了“摸黑走夜路回家”的历史。

  记者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了解到,艾尔肯 · 麦麦提敏所在的巴什科克买提村地处偏远,乡村道路狭窄,村民夜间出行很不方便。

  自2017年,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驻策勒县策勒镇巴什科克买提村“访惠聚”工作队驻村后,已筹资捐款购置120盏路灯,安装在村主要路口和通往县城的干道上。

  如今,每当夜幕降临,286盏明亮的太阳能路灯,不仅照亮了村里夜空,更是把光明和温暖送进了村民的心里,也点亮了村民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据了解,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驻策勒县策勒镇巴什科克买提村“访惠聚”工作队入驻该村以来,经常深入到农户家中,帮助村民解决生活实际困难,先后在村里建起了百果园、农耕文化园以及张骞核桃林,把全村变成了水果采摘园和文化传播教育基地,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