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夜游记”

2019年12月09日 10:21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邓丽娟 通讯员李秀福报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寒冷的天气挡不住人们对生活的热情。走进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夜晚越发美丽。

  12月2日22时30分,沙雅县中心绿地广场上跳广场舞的居民分成两拨,在霓虹灯下、音乐声中尽情施展舞艺。

  “每天晚上吃过饭,我们就到广场上跳舞,跳上三四个小时回家后睡得很香。”居民郑广美说。

  记者发现,郑广美所在的这支舞蹈队播放的音乐节奏相对较慢,细问之下得知,其中年龄最大的舞者70岁,最小的40岁。

  66岁的高尊荣和68岁的赵培霞夫妇跳广场舞已有7年,他们介绍,夏天广场上人更多,有跳国标舞的、有跳鬼步舞的,特别热闹。

  “我们以前在文化宫前跳舞,现在所在的广场比以前的场地更宽敞。县里很关心老年人,专门给我们配了社会体育指导员,教我们跳舞,和我们一起健身。”赵培霞说。

  在另外一支舞蹈队,音乐节奏稍快,参与的人也更多。郑付蓉是这支队伍的领舞,她说:“跳了几年广场舞,跟以前相比感觉身体更好了。过去吃过晚饭,就在家看电视、睡觉,现在我们沙雅县的夜景很好看,出门健身的热情也高了。”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大家都想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我白天在家做饭、带孙子,收拾房子,只有晚上有时间出门跳广场舞。县城一年比一年漂亮,生活在这里,我很幸福。”居民王春香说。

  夜里的沙雅比白天更有“味道”。走进县城最大的夜市,灯火照亮了100多家摊位,从入口处往里走,烤鸡、烤羊肉、砂锅、椒麻鸡……样样美食引人垂涎。各家排档的经营者吆喝着招揽顾客,好不热闹。

  艾则孜烤肉店的经营者告诉记者,他们主营的烤羊杂吸引很多顾客,每天晚上能净赚四五百元。

  图尔荪特色砂锅椒麻鸡店的经营者说:“我们通常次日凌晨收摊,一晚上能卖出100多碗砂锅、60多份椒麻鸡,算上黄面、馄饨、烤羊肉,生意最好的时候一晚上纯收入一两千元。”

  热孜万古丽·艾麦尔和朋友们在麻辣烫摊位前驻足,3个人点了十几串麻辣烫。“夜市给我们的夜生活带来了不一样的‘味道’,除了约好朋友到KTV唱歌,我们最喜欢的还是这里,每次来都很热闹。”热孜万古丽·艾麦尔说。“这几年,感觉家乡越来越时尚了,我为我们县点赞。”她说。

  【记者手记】

  稳定百业兴,平安万家福。近年来,沙雅县紧紧围绕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各族群众创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城乡的变化让各族群众有满满的幸福感,尤其是城市亮化后,夜幕之下五颜六色闪烁的霓虹灯把城市装扮得格外美丽,享受夜生活的人们越来越多,仿如一幅绚丽、多彩、和谐的生活画卷,也是现在幸福和谐生活的生动写照。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