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财经大学商务学院转设新疆科技学院进入公示期

巴州将迎来第一所公办本科院校

2019年12月09日 10:39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杨晓东报道)12月5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发布的《关于拟批准设置本科高等学校的公示》显示:9所由省级人民政府申报设置的本科高等学校获得通过(其中独立学院转设3所,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6所),向社会公示了有关高等学校名单,新疆财经大学商务学院转设新疆科技学院位列其中,标志着巴州将迎来第一所公办本科院校——新疆科技学院。

  新疆财经大学商务学院是一所经教育部审批认定的全日制普通财经类独立学院,目前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主管。学院成立于2004年,2016年9月以来,新疆财经大学商务学院迁建库尔勒并运行至今,实现了巴州高等教育从无到有的历史性突破;库尔勒校区位于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河路,占地面积达1600亩。

  学院传承于新疆财经大学,遵循崇德尚实的校训,致力于建设立足南疆、辐射周边、面向全国的多科性应用型普通本科学校;努力培养专业扎实,具有创新能力、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到2025年学院将逐步建成体系完备、管理规范、质量优良的多科性应用大学。

  学院现有经济学系、财会系、工商管理系、公共基础教学部等教学单位;有会计学、财务管理、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税收学、电子商务、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新闻学、法学、旅游管理等11个本科专业,涵盖经济学、管理学、文学、法学等学科门类;2020年将开设化学工程与工艺、轻化工程、纺织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安全等专业。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