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单位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形式多样讲得透彻 深入浅出听得明白

2019年12月09日 12:37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综合报道:按照兵团党委部署,连日来,兵团各单位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从11月下旬开始,十二师党委宣讲团赴五一农场、二二一团、头屯河农场、一○四团、三坪农场等团场,开展形式多样的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十二师党委宣讲团成员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为重点,阐释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我国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基本特征、制度优势,引导干部群众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宣讲坚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既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基层干部群众认真聆听、细心领会。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宣讲很接地气,我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向职工宣讲全会精神,为推动全会精神深入基层作出贡献。”12月3日,十师一八三团八连党员尹仲杰聆听完十师北屯市党委宣讲团宣讲后说。

  当天,在一八三团八连,十师北屯市党委宣讲团成员与各连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和职工代表围坐在一起,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十师北屯市党委宣讲团成员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等方面,通过讲、问、答相结合的方式,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阐释和深入解读。

  十师北屯市精心组织开展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做好分层分类宣传,面对面向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12月2日至3日,四师七十六团党委组织宣讲人员到各连队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据介绍,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中,七十六团积极采取“靶向式”宣讲模式,确保取得实效。同时,七十六团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全会精神,引导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对标对表,统筹推进建章立制各项工作,切实提高制度执行力,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转高效的制度体系,确保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进一步更新理念、拓宽思路、推动工作。

  12月2日,七师一二八团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宣讲人员围绕“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内容,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系统解读。

  一二八团各连队党支部将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三会一课”重点学习内容,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等方式,引导党员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工作。

  (常驻记者 谢旭东 通讯员 潘凌 孙润华 李正虎)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