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脱贫攻坚】10万余元物资捐赠皮山县桑株镇

2019年12月09日 13:3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捐赠仪式后,工作人员着手将捐赠的物资装车,准备发往皮山县桑株镇。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唐红梅 马元摄影报道)近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中亚北路片区管委会举行捐赠仪式,将价值10万余元的物资捐赠给千里之外的和田皮山县桑株镇,助力当地脱贫攻坚。

  这些物资包括25台电脑、5台打印机和一批净水器、文体用品等。由中亚北路片区管委会和辖区的18家企事业单位共同出资购置。

  “感谢你们的帮助,对我们来说,这些都太实用了。”捐赠仪式上,皮山县桑株镇党委副书记马龙说,他们将把电脑用来改善办公条件、服务农村电商等方面,文体用品用于提升孩子们的学习成绩,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

  桑株镇距皮山县县城70公里,是一个深度贫困地区,该镇多次得到过经开区(头屯河区)政府、相关部门和单位的帮助。

  当日,马龙将一面写有“对口帮扶助脱贫,情系桑株暖民心”的锦旗送给中亚北路片区管委会。他说:“这两年,因为有了经开区(头屯河区)帮助,桑株镇当地群众的生活有了很大改善,他代表当地群众感谢这份来自千里之外的牵挂。”

  参与本次捐赠的新疆融信源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罗爱霞说,在中亚北路片区管委会的倡导下,企业尽自己所能为桑株镇的居民做点事,助力脱贫攻坚。

  中亚北路片区党工委书记邱丽说,片区党工委发动此项活动后,得到了辖区企事业单位的大力支持,今后他们会继续与桑株镇对接,了解当地的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

  经开区(头屯河区)从2017年起对口帮扶和田皮山县。截至目前,已累计安排8450万元专项扶贫资金,加大产业、教育、医疗等方面帮扶力度。其中,通过打造电商创业孵化基地,帮助当地居民完成创业,人均增收3000元。在教育扶贫方面,2019年,投入资金275万元,覆盖受益贫困学校、幼儿园19所,受益学生累计5272名。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