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U18冰球队结束加拿大集训 教练赞“可教之材”

2019年12月10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正在备战波兰国际冰联女子U18世界锦标赛的中国国家女子U18(即18岁以下)冰球队,于当地时间12月9日离开多伦多,从而结束了在加拿大为期三周的强化集训。期间,她们进行了大量冰上及非冰上练习,并与安省女子冰球协会所属的球队进行了9场友谊赛。中国冰球协会北美中心供图

  中新社多伦多12月9日电 (记者 余瑞冬)正在备战波兰国际冰联女子U18世界锦标赛的中国国家女子U18(即18岁以下)冰球队,于当地时间12月9日离开多伦多,从而结束了在加拿大为期三周的强化集训。

  该队是应加拿大安大略省女子冰球协会邀请,于11月17日至12月9日在大多伦多地区展开转训。期间,她们进行了大量冰上及非冰上练习,并与安省女子冰球协会所属的球队进行了9场友谊赛。

  中国冰球协会北美中心供图

  “她们是可教之材。她们的努力令人赞赏。”球队的加拿大籍主教练吉姆·芬特对中新社记者表示,中国小队员们集训期间进步显著,在集训后期的比赛中,她们能够在场上创造更多机会。他说,自己也看到队员们有很多可以改进之处,目前重要的是保持做事的一致性,并且保持团结。

  中方教练耿华表示,此次加拿大转训总体达到预期效果。加拿大教练团队认真负责,在攻防战术等方面教得很细致。同时,队员们也非常努力。他认为,中国小花们下一步还需继续在防守和射门质量方面下功夫,同时加强身体对抗性。

  作为副领队的中国冰协北美中心主任、加中体育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韩进雯说,此次集训让中国小球员们对加拿大的冰球文化有了较深体会。冰场过招也让两国的年轻女孩们相互了解、建立起友谊。她希望中加双方冰球界更多、更深入地交流,在积极推动冰球产业发展的同时,也为促进两国关系助力。

  中国冰球协会北美中心供图

  15岁的队员曾幼幼表示,自己在集训期间收获很大,强化了很多打球中的意识。她说,加拿大球员在冰场上的思维更开放。中国队员并不差,而是需要在对抗中打出自信。

  重点司职左后卫的田博雅表示,自己与队友们在磨合中都增长了经验、提升了信心。她印象颇深的是韩进雯的一句话:要有女排精神。

  中国女子U18冰球队将于2020年1月上旬赴波兰出战国际冰联女子U18世界锦标赛。(完)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