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白金:额敏冰雪旅游助力农牧民腰包鼓起来

2019年12月11日 09:5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阿依夏木古丽 · 阿布拉报道)随着几场降雪和持续低温天气,塔城地区额敏县依托本地也迷里滑雪场,抓住冬季冰雪旅游旺季的机遇,意将冰雪资源转换成“热经济”,促进冬季旅游业发展。12月6日,兵团第九师 · 塔城额敏第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暨第二届风干美食文化节宣传推广会在乌鲁木齐举办。

滑雪爱好者在也迷里滑雪场体验冰雪带来的快乐(图片由额敏县委宣传部提供)

  据了解,额敏第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将于12月28日正式开幕,活动持续到明年2月底。在冰雪文化旅游节期间,除举办公益越野跑、风干美食系列展销、创意视频拍摄活动外,还将推出多个体育赛事和多条旅游线路,供运动爱好者和游客选择。同时,今年也迷里滑雪场还首开夜场灯光秀,增添多个夜间滑雪项目,为当地发展冰雪旅游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保障。

也迷里滑雪场图片由额敏县委宣传部提供

  额敏冰雪文化旅游节是塔城地区的冰雪盛会,自2012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八届。记者从额敏县委宣传部了解到,2012—2018年,额敏县共接待游客185余万人次,实现综合收入12.5亿元,其中“冰雪旅游”就贡献了近一半,冰雪文化旅游活动逐渐成为额敏冬季旅游的一张名片和兵地融合发展的有效载体,同时,也成为当地农牧民增收致富的新途径。

  “额敏县也迷里滑雪场设施不断完善,不仅为游客冬季出游提供了好去处,同时也为周边乡镇农牧民冬季增收提供了就业机会。”额敏县绿也康城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经理魏子妍说,滑雪场稳定就业人员有20名左右,旅游高峰期可提供就业岗位100多个,“提供岗位时我们优先考虑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月工资在2500元到3500元不等。另外,在滑雪场周边还设有场地和摊位,在家‘猫冬’的农牧民可以在这里销售手工艺品、农特产品。”

夕阳下的也迷里滑雪场图片由额敏县委宣传部提供

  额敏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范欣斌说:“近年来,额敏县通过举办冰雪文化旅游节,推介具有地方特色的产品、经济和整体形象,在拉动内需、带动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之后,我们还将继续探索旅游产业同其他产业的共同点和结合点,让更多农牧民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挣上‘旅游钱’。”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