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县这些景区免票、半价优惠,包你今冬玩嗨!

2019年12月11日 09:53   来源:天山网

乌鲁木齐县举办2019-2020冬季文旅系列活动推介会

  天山网讯(记者孙圆圆摄影报道)阳光明媚,白雪皑皑,在乌鲁木齐市南郊的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洁白的雪道如同银色飘带一般点缀着苍翠山峦,来自国内外的滑雪爱好者在雪中穿梭滑行,尽情享受滑雪的乐趣。

  乌鲁木齐县旅游资源丰富,为了让漫山遍野的白雪由“冷资源”变成“热经济”,12月10日,乌鲁木齐县举办2019-2020冬季文旅系列活动推介会,推出冬季旅游让利惠民措施及六大系列冰雪旅游主题活动、多条精品线路、游资奖补优惠活动,满足游客多元化需求。

  冬季旅游期间天山大峡谷5A景区、庙尔沟景区门票实施半价优惠政策。西白杨沟景区周一到周五实施免门票优惠政策、周末及节假日实施景区门票半价优惠政策。其间,凭丝绸之路滑雪场、白云滑雪场、阳光滑雪场、银峰滑雪场、蓝天滑雪场、南山南滑雪场、天山小峡谷当日滑雪票入住板房沟镇、水西沟镇旅游民宿的游客凭滑雪票房费优惠50元。

乌鲁木齐县南蒲坊民宿

  2019年11月至2020年3月,乌鲁木齐县针对旅行社推出的优惠政策为:组织疆外游客接待量2000人及以上旅行社,一日游按照20元/人进行奖补,二日游按照40元/人进行奖补。

  乌鲁木齐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张玉红介绍说,乌鲁木齐县将推出系列主题活动,全力打造集冰雪旅游、运动、文化、餐饮、休闲、康养、住宿等于一体的冰雪文旅活动品牌,吸引更多的游客到新疆来感受冰雪风情的魅力。

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丝路汤泉

  推介会上还发布了乌鲁木齐县旅游民宿发展奖励扶持意见,2019年乌鲁木齐县从旅游发展专项资金中统筹安排民宿奖励资金100万元,用于扶持民宿经营户、宣传促销、提升档次、民宿品质等级评定奖励、民宿工作先进乡镇(片区管委会)、村(社区)的奖励等。

  此外,记者从乌鲁木齐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了解到,12月22日,乌鲁木齐县将承办第十七届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届时游客可以欣赏冰雕雪雕、民族歌舞表演,体验旅游新线路等。在每月一期的“吃货南山美食庆”活动中,闲来小镇的餐饮商家将邀请不同岗位的劳动者,免费品尝南山美食。

乌鲁木齐县闲来小镇美食街

  12月下旬,乌鲁木齐县还将承办2019-2020丝绸之路冰雪马拉松活动,赛道途经乌鲁木齐县冰雪小镇、天山大峡谷景区等主要景点。

  2020年2月14日,乌鲁木齐县将举行“新春南山文化展”,届时游客们可以欣赏到少数民族舞蹈快闪。

  为了让游客更深入地饱览乌鲁木齐县冬景,2019年该县打造一批“必到必游”的“打卡”精品旅游线路,包括“乐养打卡游”、“我和雪人有个约会”一日游、“南山彩色跑”两日游以及“丝路音乐之旅”深度联游等。

  据了解,2019年1-11月,乌鲁木齐县共接待游客1390.40万人次,同比增长48.25%,实现旅游收入191.11亿元。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