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敏县:“石榴籽”爱心捐助情暖乡亲

2019年12月11日 10:4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柳鹏报道)11月23日,户外寒气逼人,但额敏县上户镇库尔布拉克三村村民孜力哈·卡克事家里却温暖如春。“新装的锅炉和烧的煤都是‘石榴籽’爱心团提供的,太感谢他们了。”孜力哈说。

  2019年3月,刚调任不久的该村党支部书记蒋晓明得知孜力哈早年丧夫,欠下4万多元债务,还要供养两个孩子上学,日子过得捉襟见肘。蒋晓明在入户走访时发现,村里还有一些村民生活困难,有的人因病致贫,也有的因车祸致残。

  看到这些,蒋晓明有了成立一个爱心组织帮助生活困难家庭的想法。10月17日,蒋晓明在与额敏县额敏镇居民文岩、额敏县共赢合作社理事长丁里勇聊天时提及此事,得到了他们的大力支持,两人当即分别捐出1万元和1.5万元,加上蒋晓明捐出的2000元,当天“石榴籽”爱心团成立。

  “这是好事呀!”村里党员及村民得知此事后积极响应。在外地经营滴灌带的张凡伟汇来3000元;上户镇天康汇通14分厂捐出价值6000元的玉米破碎粒;农乐打瓜专业合作社送来价值1000元的面粉;从河南来额敏做生意的孙永红捐出10吨煤炭……不到10天时间,这个爱心组织就收到价值6万余元的爱心捐助。

  目前,他们用这些爱心捐助,为别斯汗·阿提衣汗等14户村民提供了过冬煤炭;为孜力哈等2户村民安装了锅炉;为患先天性残疾的哈森力汗·萨马特等10户村民送去面粉、清油等生活物资。

  “现在,爱心人士还在陆续加入。目前,我们共收到捐款捐物价值8万余元。”蒋晓明说,“为用好捐助物资,‘石榴籽’爱心团专门请来3名有威望的老党员全面监管物资使用情况。”

  “我们还计划成立卫生清理小组,通过发放劳动报酬的形式,用这些爱心物资对村里有一定劳动能力的困难村民进行帮扶。”蒋晓明说。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