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两座中型水库项目获自治区批复

2019年12月11日 10:48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任红芳 通讯员张艳报道)12月10日,记者从新疆阿克苏地区发改委了解到,日前,温宿县台兰河洼地水库、拜城县卡普斯浪河温泉水利枢纽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先后获自治区发改委批复。

  温宿县台兰河洼地水库工程是台兰河流域规划的重点控制性枢纽工程,总库容5300万立方米,控制灌溉面积67.5万亩,总投资13.55亿余元,主要任务是灌溉、工业供水、兼顾向地下水库补水。拜城县卡普斯浪河温泉水利枢纽工程总投资13.46亿余元,总库容5082万立方米,控制灌溉面积32.89万亩,是一座具有灌溉、防洪、工业供水和水力发电综合效益的水利枢纽工程。两座水库均是纳入《全国“十三五”水利规划》的中型水利工程,也是阿克苏地区重点推进的重大水利项目。项目建成后,对进一步缓解区域内农业灌溉缺水、产业发展用水,推进旅游休闲开发,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阿克苏地区发改委将继续做好后续协调服务工作,协助加快办理初步设计审批,积极争取国家补助资金,确保项目尽快开工建设,为阿克苏地区经济社会健康协调发展发挥应有作用。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