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县举办“百姓好声音”歌手大赛海选

2019年12月11日 16:1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吐尔逊 马晶 邵凡琦 孟克祖鲁 它也尔报道)为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时代风貌,从12月9日开始,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回族自治县“百姓好声音”歌手大赛在各乡镇场进行海选。

  在焉耆县七个星镇呼尔东村海选现场,20多名参赛选手登台亮相。参赛选手以饱满的激情演唱了歌曲《不忘初心》《我和我的祖国》《北京的金山上》等曲目。

  七个星镇幸福路社区居民梁中宇说:“我们村民非常热爱唱歌,过去没有这个机会,今天党和政府给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平台,发挥村民的积极性和热情,在这里载歌载舞,歌唱我们的祖国,歌唱我们美好的生活。”

  这次海选赛,让老百姓的“冬闲”变成了“冬忙”。他们以歌声歌颂美好生活,展示才艺,实现人生价值。

  在五号渠乡头号渠村海选现场,30名选手从田间地头走上多彩舞台,从流行歌曲到经典曲目演唱,从深情演绎到引吭高歌,选手们精神饱满、激情演唱,不断将比赛推向高潮。

  五号渠乡头号渠村村民李青松说:“感谢党和政府给老百姓提供了这个平台,在农闲的时间,唱歌跳舞,展示歌喉,唱出我们的幸福生活,大家很开心。”

  此次海选群众参与度广,积极性高,让各族群众有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和勇气的舞台,激发了音乐爱好者的音乐梦想。

  焉耆县农业农村局驻五号渠乡头号渠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陈小军说:“举办百姓好声音选拔赛,很及时,也很有必要。目前,正值农闲时间,乡党委和政府给各族群众提供了这样一个好平台,让各族群众展示才华,唱出自己的好声音,讴歌党和政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希望这样的活动越来越多,也越办越好。”

  歌手大赛海选将在全县四乡四镇两场46个行政村、22个社区举行,比赛分为通俗组、民族组、原生态组、戏曲组。有近400名农牧民、社区居民参加海选,他们齐聚一堂、尽情歌唱,每组前10-20名选手参加全县初赛。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