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师为开孔河灌区生态补水5913万立方米

让174万余亩防护林“青春常在”

2019年12月11日 16:34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巴玲军报道)12月7日,二师铁门关市十八团渠管理处工作人员正在监测十八团渠的水位变化。眼下,十八团渠除了为相关团场提供冬灌用水外,另一项重要任务就是为开孔河灌区提供生态水。笔者获悉,截至11月底,二师铁门关市已累计为开孔河灌区生态补水5913万立方米,全部用于生态林和人工防护林的灌溉。

  二师铁门关市辖区内有生态林153万亩、人工防护林21.74万亩,是二师各团场职工生产生活的绿色屏障,生态林和人工防护林有效控制了风沙,保护了农田,美化了团场环境。

  今年以来,二师铁门关市加大对生态林和人工防护林的保护力度,投入资金960万元“买水”,养育生态林和人工防护林;投入资金909万元用于林业有害生物防治,通过实施人工防护林节水灌溉工程,借助科学高效的防治手段,林业有害生物虫口基数明显下降,防治效率不断提高,人工防护林林分质量得到有效提升。近年来,二师铁门关市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着力提升职工生态文明意识,打造天蓝水清的优美环境。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