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各单位突出问题检视抓好整改落实

以群众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含金量”

2019年12月11日 16:39   来源:兵团日报

  12月6日,二师三十七团派出所、司法所工作人员在进行宪法宣誓。连日来,该团结合正在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团营造尊重宪法权威、维护宪法尊严的良好氛围。通过活动的开展,该团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强化了使命担当。杨铁军 朱前程 摄

  五师双河市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申玲 温立新报道) 12月9日,笔者从五师双河市有关部门了解到,自9月下旬以来,五师双河市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等11个专项整治,全方位查摆存在的问题,共制定83项整改措施,目前已有65项整改落实到位,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遏制一批微小腐败。该师市纪委监委组织相关单位利用群众工作督导、调研检查、明察暗访、民意调查等方式,先后在重要节点开展5轮群众工作督导和明察暗访,发现问题线索197条,下发整改通知书94份,追责问责69人。严肃查处某连连队党支部副书记、连管会连长和会计联手套取公款的违纪违法案件,师医院查处医师违规开具大处方7例,民政部门追回3人多领低保金3670元。

  解决一批民生难题。该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增设咨询引导窗口,精简申请材料4项,解决了5个楼盘发证难问题;交通运输局开通双河市至博乐市的城际公交车,修建标准公交站台,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问题;围绕看病就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该师市医疗保障局采取8项措施,使兵地医保多年不能互通互认、不能适时结算的问题得到解决。

  共享一批发展红利。该师市城建部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大绿化建设投入力度,在2019年秋季绿化工程中,新增绿化面积1307亩;生态环保局、水利局加强水源地保护,联合完成双河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界桩、标牌设置工作。

  收获一批群众点赞。该师市开展专项整治期间,共整改群众工作督导反馈问题线索45条、办结群众诉求2件、追责问责24人,通报批评12个部门、单位;以师市名义召开会议36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31%,以师市党委、师市名义向基层发文103份,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28%。同时,该师市严肃查处存在“四风四气”问题人员198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组织处理192人,处理涉黑涉恶和“保护伞”问题线索13条。

  该师市群众纷纷表示,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干部作风扎实了,获得感和幸福感普遍提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更足了。

  十二师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冯晓玲报道)“我是党员,我为您服务”“我将积极践行党员承诺,真心为群众办实事”“请您为我的工作打分”……12月6日,新疆机械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郑毅在十二师政务服务大厅看到,每个服务窗口都有党员亮出身份、职责和请求评议打分的宣传标语,这是十二师开展“三亮三比三评”活动的一个缩影。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十二师突出问题检视,抓好整改落实,把“三亮三比三评”活动作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的有效方式和载体,通过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比学习、比奉献、比服务;群众评议、党员互评、领导点评”活动,亮出各部门为民服务的真诚态度和责任担当,进一步展示党组织和党员风采。

  立足“三亮”,实现守初心担使命。十二师要求党员干部佩戴党徽、展示工作职责牌,并围绕党员先锋模范、服务群众、创先争优等方面作出公开承诺,以亮身份增强党员干部党性意识,以亮职责规范党支部工作,以亮承诺明确党员责任。

  围绕“三比”,补短板找差距。十二师各单位紧紧围绕强化党员意识、担当意识和干事意识,以全员“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比技能,以“讲政治、转作风,强服务、树形象”作风整治比工作作风,以群众满意度比工作业绩,进一步激发党员担当奉献、拼搏争先、发挥作用的工作热情,全面提升党员队伍的战斗力。

  突出“三评”,促进党员找问题抓落实。通过“群众测评、党员互评、组织评价”,对党员月度考评、季度定档,并结合年底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年终民主评议会等,把评议结果与年度评选先进挂钩。截至目前,十二师300余个党组织、7000余名党员通过亮、比、评等方式,聚焦群众最关心、最揪心、最期盼的问题,累计整改落实3000余项,真正做到以群众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