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民族团结之花芳香四溢

2019年12月11日 16:52   来源:兵团日报

  “妹妹,辛苦你了,这是你这个月的工资。”11月30日,五师八十四团二连职工金刚将钱递给在自家农家乐打工的马应花。

  马应花是博乐市香班牧场的牧民,通过朋友介绍来到金刚家打工。该团与香班牧场相隔1公里,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该团二连与香班牧场在新技术推广、现代机械应用、劳务输出等方面互通有无,共同浇灌兵地团结之花。

  走进二连,道路干净平整、农家小院错落有致、房前屋后林木密集……这是该连创建民族团结示范连取得的成效。今年以来,该连按照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相关要求,凭借优越的地理条件,连队党支部以民族团结为主题,认真谋划发展思路。

  八十四团党委依托重要节日节点,每月确定一个主题,开展“唱红歌 颂党恩”“爱祖国 爱兵团 爱家乡”“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等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促进了各民族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

  “活动很精彩,每一首歌曲都情真意切地表达出民族团结的大爱,每一支舞蹈都酣畅淋漓地抒发着民族团结的情怀。大家把对民族团结最好的祝福带到了活动现场,使民族团结之花在每个人的心中盛开,在每个人的心里怒放。”说起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八十四团幼儿园园长张江霞深有感触。

  走进该团托里社区服务大厅,一进门就能看见工作人员帮助少数民族职工群众办理相关事宜。

  “作为哈萨克族工作人员,遇到不会说国家通用语言的少数民族群众,我会去帮忙翻译,群众也是高兴而来满意而归。”托里社区工作人员那扎提说。

  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该团党委充分发挥网络媒体作用,利用团文体广电服务中心、QQ群等,发布信息110余条。发放民族团结知识宣传单3000余份,制作横幅90余条、展板62块。基层创建活动的全方位开展,有效促进了新形势下的民族团结工作。

  如今,走在八十四团的大街小巷,到处都能感受到民族团结的氛围。(王婷 胡丹丹)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