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短波】新疆公共法律服务运维中心揭牌

2019年12月13日 10:2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你好小蓝,宅基地能否买卖?”“农村宅基地是不可以出售的……”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新疆公共法律服务运维中心在自治区司法厅正式揭牌运行,该中心“工作人员”——人工智能机器人“小蓝”,正在为前来咨询的市民作专业解答。

  “以前遇到法律纠纷,不知道怎么去找律师,现在‘小蓝’可以直接连线律师,非常方便和人性化。”市民安圣俭说。

  新疆公共法律服务运维中心于今年11月30日建成试运行,主要对全疆地(州、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居)的“12348”网络、热线及实体3个服务平台运行进行实时监测,推介公共法律服务的智能化设备,利用“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模式,提供智能精准、便捷高效、普惠均等的公共法律服务,是我区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平台、热线平台、实体平台融合发展的样板,标志着我区公共法律服务实现了自治区统筹、五级全覆盖。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