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海关牵手阿勒泰地区 17项举措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2019年12月13日 10:3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日前,乌鲁木齐海关与阿勒泰地区行政公署签署关于进一步提高阿勒泰地区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合作备忘录。双方约定,乌鲁木齐海关将出台17项举措,支持阿勒泰地区开放型经济发展。

  阿勒泰地区地处中俄哈蒙经济走廊沿线区域,是中国新疆面向蒙古国、俄罗斯开放的一线。为进一步提升阿勒泰地区对外开放水平,乌鲁木齐海关将在优化通关服务、推动地区开放型经济建设、促进特色产业发展、营造高效便捷营商环境4个方面给予该地区积极支持。

  根据合作备忘录,乌鲁木齐海关将全力支持配合阿勒泰地区“以旅游业为主体,牵动一产、托举二产”的经济发展思路,结合阿勒泰地区开放型经济发展的需求和特点,创新监管模式和服务方式,继续加大对阿勒泰地区开放型经济发展重点领域、重大项目的支持力度,在大宗能源资源性产品进口、特殊监管区域建设、跨境旅游示范区建设、边民互市贸易转型升级、农产品出口等领域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