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平CBA】外援可以换,主体不能变

2019年12月13日 10:41   来源:新疆日报

  12月10日,在我们大外援刚到、小外援伤停的极其困难情况下,新疆队依靠团队发力,客场战胜了山西队。

  CBA的赛场上换将换帅换外援已是屡见不鲜之事。个人以为,CBA联赛的多变性与不确定性恰恰是其与众不同的主要特色之一。尤其是各支球队对于外援的更换,有时可能并不一定与外援个人的技术能力和比赛表现有关,有一些是因为个人的伤病、合同等原因。而且,这一切的原因与真相,我们这样的局外人不一定了解。有时球队和俱乐部虽然的确是有意而为,但却是无奈之举。所以,我们的球员和球迷,对CBA赛场上这种有时不得已而为之的进进出出和来来往往,既要有足够的适应力,还要有一颗平常心。

  不过,有一点特别需要我们保持清醒——那就是任何一个中途而来的外援不管他的来头多大,也无论是今天的这个,还是明天的那个,都一定是对我们球队的一种增强和补充,而绝非也不应该是对我们队伍现有体系的改头换面和推倒重来。现阶段的新疆队,不仅整体状态良好,内外趋于协同,以我们自身为主的攻防体系也渐显雏形(尽管在客场的状态还是有些起伏)。总之,对于现在的新疆队来说,无论外援如何换、怎样变,我们必须还要坚持自我打法,坚持自身的特点,坚持自己的方向。如此,再加上最适合我们这支队伍特点的外援,才真正是我们的长远大计和长久之道。(郝洪山)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