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 · 乡村新事】烤包子出炉村民们就业

2019年12月13日 11:2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李蓉 买买提艾力报道)“烤包子出炉啦……”每天中午时分,洛浦县恰尔巴格乡街道上,烤包子的吆喝声传出后,店铺前瞬间就挤满了顾客。

  11月22日,专程从县城赶来买烤包子的顾客多来提·亚森笑着说:“我们家人就爱吃这里的烤包子,基本每周都要来买一次,今天又买了20个。”

  烤包子是和田的特色美食,“希望的烤包子”店铺经营者加帕尔·阿帕尔祖上三代都是制作烤包子的能手,传统的制作流程和口味,皮焦脆、馅香可口的纯正味道,使他家的烤包子备受大家喜爱。

  2019年2月底,在乡政府的支持下,加帕尔对店面进行了扩大装修。如今,重新开张的店铺,除经营烤包子外,还销售烤羊肉串、炒面、拌面等,可容纳100人同时就餐,烤包子日销量达3000多个,并为20名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

  “在这里上班,既挣到了钱,又学会了制作烤包子的手艺,而且离家还近,现在我每个月能拿到4000元的工资。”正在剁馅的大师傅居麦尼亚孜·伊敏尼亚孜高兴地说。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