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民生综合档案保管利用中心揭牌

2019年12月13日 16:41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谢晨报道)12月6日,在新建成的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档案馆内,举行了伊犁州民生综合档案保管利用中心揭牌仪式,并为全州首批命名的7个州级党性教育基地授牌。

  伊犁州党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石岗,州党委副书记、江苏省对口支援伊犁州前方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潘道津一同为州民生综合档案保管利用中心揭牌,并为首批命名的州级党性教育基地授牌。仪式上还为伊犁州档案馆、伊宁市、霍城县、伊宁县4个党性教育基地建设工作突出单位颁发了“以奖代补”资金。副州长张菊主持揭牌仪式。

  石岗在揭牌仪式上说,档案事业是党和国家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全州档案系统和广大档案工作者以新馆落成为契机,始终牢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的神圣职责,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开创全州档案工作的新局面,伊犁州档案馆要进一步加强功能建设,不断丰富工作内涵,努力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发挥存史、资政、育人的功能作用,努力在档案开发利用上取得新成效。

  揭牌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还参观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伊犁各族人民的追梦之路》展览。

  据了解,伊犁州民生综合档案保管利用中心项目于2016年3月列入江苏省“十三五”援疆项目,总投资5214万元,总建筑面积近1.2万平方米,可满足未来30年档案保管的需要,并对社会和公众开展查档服务,是目前全疆最大并集爱国主义教育、党性教育、档案安全保管、政府信息公开为一体的国家一级综合档案馆。

  今年以来,按照伊犁州党委的统一部署,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和全州各级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的现实需要,兵团四师、伊犁师范大学和州直部分单位、各县市积极整合各种资源,集中打造了一批党性教育基地。其中,伊犁州档案馆《中国共产党领导伊犁各族人民的追梦之路》展馆、伊犁州纪委“伊犁清风·廉洁文化”展馆等7个教育基地,被确定为州党性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