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乌鲁木齐市民运动会篮球联赛14日总决赛

2019年12月15日 09:5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郑义源报道)12月14日,2019年乌鲁木齐市民运动会“阳光恒昌 万象天地”杯篮球联赛总决赛在乌鲁木齐石化体育馆拉开帷幕,29支队伍将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向冠军奖杯发起冲击。

  据了解,本次赛事主题为“篮球让激情永远存心,你我使友谊地久天长”,比赛分为分区赛和总决赛两个部分,分区赛从11月开始,历时一个月,参赛人数和规模为历年之最,举办分区赛的目的是让更多的人就近参加比赛,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全民健身当中,参赛选手来自各行各业,参赛人员达上千人,经过上百场比赛,七个分区赛共80多支队伍最终选拔出优胜者进入总决赛。

  乌鲁木齐地铁队球员张永宁是第二次参加本项赛事,他说:“我平时就很喜欢打篮球,有这么一个切磋球技、交流的平台,真的很开心。”

  本次总决赛除了70场精彩绝伦的比赛之外,还特别策划了扣篮大赛、罚篮大赛和三分远投大赛。同时推出了最佳“民族团结一家亲”团队、最具人气团队项目。评选最佳新秀、最佳得分等内容的评选项目。同时根据比赛数据还设立了最佳教练、最佳MVP等奖项。

  乌鲁木齐市体育局局长刘毅勇说:“新疆男篮在CBA长期保持了强队的本色,也带动了各族群众对篮球运动的热情,乌鲁木齐市的篮球运动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各族群众通过篮球运动增进了解,加深情谊。”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