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是最有说服力的保障人权体现

2019年12月16日 02:41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阿不都热依木 · 克里木

  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打着人权的幌子,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无视新疆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繁荣发展,各族群众安居乐业的现实,对新疆人权状况无端指责,严重粗暴地干涉中国内政。这是赤裸裸的霸权行径,也充分暴露其妄图挑拨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的险恶用心和阴谋。因此,我表示严厉谴责,强烈愤慨,坚决反对!

  我生在新疆,长在新疆。是在党的关心培养下成长起来的一名维吾尔族干部。1981年,我参加高考,荣幸地被中央民族大学录取。1990年,自治区党委与国家相关部委联合举办新疆少数民族干部经济管理培训班,我又有幸成为第一批学员在天津大学参加学习深造,并在山东挂职,实践锻炼。此外,为了提高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素质能力,中央党校开设有专门的新疆干部班……

  全国19个省市对口援助新疆,大批干部和专业人才来到新疆,帮助新疆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在脱贫攻坚战中,作为深度贫困区的南疆四地州,得到了中央和全国各地的重点支持和帮扶,贫困人口逐年大幅度减少……

  正是党和政府的这些好政策,使我们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素质能力不断提高,生活质量不断改善,新疆经济社会不断发展进步,各民族也更加团结和谐,各族群众的生存权、健康权,发展权也切实得到充分保障。

  新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是新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建立的,也是借鉴国际上反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做法,让感染宗教极端思想,有轻微违法犯罪人员的综合素质得到提升,特别是法治意识明显增强,摆脱了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的精神控制,并通过在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所学的知识和技能找到了工作,成为了对社会有用的人。

  事实证明:新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采取果断措施,深入开展反恐,去极端化斗争,坚持“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预防”,取得了显著成效,有效遏制了恐怖活动多发频发势头。截至目前,新疆已连续3年未发生暴恐案(事)件,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

  当前,新疆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宗教和睦和顺、民族团结进步。我们必须擦亮眼睛,看清美方的伪善面目和险恶用心,向一切破坏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的行为,向一切破坏祖国利益的行为坚决说“不”,用实际行动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增强民族团结,捍卫祖国统一。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