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风雨陪伴 邻居变成好“姐妹”

2019年12月16日 10:3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报道)“大姐,你的病怎么样了,最近好点没有?”12月12日,布尔津县退休职工王桂珠拨通了姐姐库勒逊·再努拉的电话,询问她的生活情况,两人在电话里拉起了家常。

  王桂珠和库勒逊的姐妹情要从1973年两人在冲乎尔镇做邻居说起。

  当时王桂珠在乡里小学任教,每个月的工资只有22.8元。看到住在对门的库勒逊一家孩子多,生活困难,她就从每月的工资里拿出5元帮助库勒逊一家。

  “我有工资,姐姐一家的收入主要来源就是种地,我能帮一把是一把。”王桂珠说,父亲从小就教导自己邻里之间要相互帮助。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父亲的教导。

  1975年,库勒逊的儿子得了重病需要住院,王桂珠拿出自己的存款又东凑西借一些,凑够100元送到库勒逊手里。

  日常生活中,库勒逊家里打了新麦子就给王桂珠提一袋子,做了好吃的也要给她端一碗。

  就这样,两家人因互帮互助结下了延续近半个世纪的深厚情谊。

  上世纪80年代初,王桂珠到布尔津县中学任教,家也搬到了县城。她虽然离开了冲乎尔镇,但是与库勒逊的情谊并没有断。库勒逊至今记得,王桂珠搬进楼房时邀请她在家里住了十多天。

  2016年,王桂珠听说库勒逊的儿子阿山·布兰勒开办农家乐资金不够,她又拿出2万元帮助阿山。

  如今,逢年过节,两家人都会齐聚一堂,其乐融融。“我们俩比亲姐妹还要亲,每次妹妹回镇上都是先来看我,然后再去看她自己的弟弟妹妹。”库勒逊说。

  “从40多年前,我们两家人就相互关心、相互扶持,一起把日子过好。对于我们来说,民族团结就像阳光空气一样,每时每刻都离不开,我们要把这段姐妹情继续传下去。”王桂珠说。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