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知识分子一致表示,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共建美丽家园——

以更美好的新疆粉碎美方丑恶图谋

2019年12月17日 09:5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  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恶意抹黑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新疆各族知识分子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谴责,一致表示要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建设更加美好的新疆,彻底粉碎美国一些政客的丑恶图谋。

  坚定信心跟党走

  新疆作协副主席叶尔克西·库尔班拜克说:“美方所谓涉疆‘法案’包藏祸心,我们要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更加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我要骄傲地说,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制定了一系列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政策,新疆各族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我们由衷地感恩党和政府,对未来美好生活充满了信心。”新疆农业大学经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布娲鹣·阿布拉说,美国出台所谓涉疆“法案”,只会让包括维吾尔族在内的新疆各族人民进一步看清美国一些政客的险恶用心,只会让新疆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为民族团结多作贡献

  “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艾比·沙拉木表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从来都是把人民过上安定祥和的幸福生活视为最大的人权。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维护社会稳定,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了各族人民安定团结、安居乐业。美通过所谓涉疆‘法案’,公然为‘三股势力’撑腰打气,这是挑拨离间、助纣为虐,用心险恶!我们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这是对美国一些政客挑拨新疆民族关系的最有力回击!”

  “我到过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实地调研,当看到曾经深受宗教极端思想毒害、有过轻微违法犯罪的学员们,通过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知识、职业技能等,有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掌握了一技之长,摆脱阴霾走向光明,我由衷地为这项工作叫好!”自治区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阿里木·亚可夫说,“新疆稳定发展繁荣的进程,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脚步,是任何势力都阻挡不了的。任何妄图借所谓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破坏中国新疆稳定发展的图谋注定会失败。”

  携手共建美丽新疆

  “新疆安定团结、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爱护、倍加珍惜,决不允许任何势力横加干涉、破坏捣乱!”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卓然木·巴吾东说,“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各族人民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的意志坚如磐石。作为高校教师,我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立德树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新疆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阿班·毛力提汗说:“稳定是福、动乱是祸。当前,新疆社会正持续保持繁荣稳定,各族人民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休戚与共,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只要我们紧密团结在一起,就一定能把祖国的新疆建设得更加美好,任何妄图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进步的伎俩都不会得逞。”

  (记者樊虹壹采写)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