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线手感“冷冰冰” 新疆队艰难取胜

2019年12月18日 10:0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若琪报道)12月17日,2019-2020赛季CBA常规赛第18轮,新疆队做客南昌挑战八一男篮,此役,新疆队攻守转换之间打得比较坚决,场上节奏也把控不错,但外线手感“冷冰冰”,上半场全队仅有一记3分进账,下半场新疆队不断作出调整,扩大分差确立领先优势。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两支队伍有所不同的是,新疆队长时间祭出全华班阵容进行团队轮转,而八一队更多的是凭借个人能力帮助球队得分,最终,新疆102:97八一艰难取胜。

  比赛焦点:本场新疆队继续练兵,进行阵容磨合

  本场最佳:周琦34分12篮板6盖帽(郭昊文25分8篮板3助攻)

  数据统计:全场比赛,新疆队两分球命中率55.7%,三分球命中率20.8%,罚球命中率61.3%。

  个人数据:

  新疆队:周琦34分12篮板6盖帽、阿不都沙拉木11分8篮板7助攻、可兰白克6分、西热力江10分5篮板6助攻、范子铭3分3篮板、米卡16分14篮板、曾令旭17分4篮板6助攻、俞长栋5分3篮板

  八一队:许钟豪12分6篮板2盖帽、雷蒙12分7篮板、宁鸿宇5分、罗凯文3分3篮板、田宇翔4分3篮板2助攻、付豪16分10篮板、阿尔斯兰18分3篮板2助攻、郭昊文25分8篮板3助攻、王俊杰2分

  双方近况:

  八一南昌(1胜16负) vs 新疆伊力特(12胜4负)

  八一队与新疆队历史交锋35次,八一队战绩为11胜24负。

  常规赛第17轮,八一队主场负于四川队,遭11连败。全队3人得分上双,罗凯文拿到29分,创个人本赛季单场新高,宁鸿宇20分也刷新个人职业生涯单场数据,雷蒙有19分7次助攻7篮板,八一队内线面对汉斯布鲁落下风,两名后卫阿尔斯兰、郭昊文也都表现不佳,阿尔斯兰7投1中,郭昊文3投0中,二人合计得到5分、2次助攻。

  新疆队上轮以单外援阵容出战,队史上首次在主场负于山东队。全队4人得分上双,米卡35分12篮板,阿不都沙拉木20分,周琦18分10篮板,曾令旭15分12次助攻。从比赛来看,新疆队内外线都落了下风,内线防不了山东队的陶汉林、梅斯,外线防守也限制不了哈德森的火力。

  两队本赛季交锋记录:第10轮 新疆120:100八一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周琦开局抢断一条龙上篮得分,随后田宇翔抛投打进给予回应,接着宁鸿宇三分命中帮助八一队扳平比分。此后双方你来我往展开激烈对攻,阿不都沙拉木抛投得分,米卡和曾令旭篮下连续打进,新疆队以18:13打停八一队。暂停回来,付豪和郭昊文帮助球队将比分扳成21平。而后可兰白克一记三分球帮助新疆队夺回领先,首节战罢,新疆28:26八一。

  第二节比赛,八一队发起猛烈攻势,付豪连拿4分,阿尔斯兰外线一记三分命中帮助球队打出7:0的攻击波。攻守转换之间,阿尔斯兰又命中一记三分,如此关键时刻,西热力江上篮打进打破新疆队得分荒,接着周琦、米卡连续得分将分差追到2分,八一队叫出暂停。暂停回来,周琦篮下强突造犯规,曾令旭突破成功,而后米卡和周琦篮下连拿6分,新疆队一举将比分反超。半场结束,新疆48:46八一。

  第三节比赛,双方打得依旧胶着,郭昊文里突外投连得7分帮助球队反超比分,而后曾令旭上篮打进将比分扳平,随后周琦暴扣得手,曾令旭打成“2+1”,西热力江命中全队第二记三分帮助球队确立领先优势,三节战罢,新疆75:67八一。

  末节比赛,可兰白克第二记三分命中、米卡补篮打进帮助新疆队确立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而八一队则依靠许钟豪和郭昊文的个人强攻紧追不舍,最后时刻铁血的八一队依然没有放弃,阿尔斯兰、郭昊文连中两记三分,许钟豪篮下命中,八一队一举将比分追到97:101。最终新疆102:97八一,送对手十二连败。

  双方首发:

  新疆队:周琦、阿不都沙拉木、西热力江、曾令旭、米卡

  八一队:许钟豪、雷蒙、宁鸿宇、罗凯文、田宇翔

  赛事预告:12月19日,新疆队将坐镇主场迎战同曦男篮。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