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2020】叶城核桃打造年货大礼包

2019年12月18日 17:35   来源:新疆广播电视台

  新疆广播电视台12月7日消息(记者刘强报道)近日,在叶城县恰尔巴格镇的特色农产品展厅里,叶城县水利局驻恰尔巴格镇拜合提代尔亚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买买提明·阿布都卡迪尔正在配合当地新媒体记者拍摄叶城核桃年货大礼包的广告。

  为村里的核桃代言,买买提明·阿布都卡迪尔格外开心。他告诉记者,今年村里的核桃喜获丰收,村里的核桃全部被新疆果业集团收购,并加工成了年货大礼包预计在春节前上市。买买提明·阿布都卡迪尔说:“今年全村核桃产量为1373吨,增收126吨,核桃饱满率大幅提升,每个核桃大概重了18克。通过核桃产业人均收入5888元,增收721元,明年产量计划达到1500吨。”

  新疆果业集团叶城西域果蔬电商供应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伟说:“今年我们在叶城县收购了17000吨核桃,给年货大礼包里准备的有芥末味、奶香味、椒盐味、炒货等核桃,产品类别是很丰富的。” 

  叶城县被誉为“中国核桃之乡”,在拜合提代尔亚村的5830亩耕地中,有5450亩种的都是核桃。近年来,在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努力下,通过技术改良,提高管理水平,全村核桃实现了提质增效,村民们也直接感受到品质提升后带来的变化。村民买买提艾力·吐鲁甫说:“以前核桃没有产量,里面也空,核桃也小得很。近两三年,核桃产量越来越高,核桃圆圆的,里面核桃仁也白了。一亩地收入在2500到2800元,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

  核桃产量高了、品质好了,这让买买提明·阿布都卡迪尔对村里今后核桃产业的发展更有信心了。买买提明·阿布都卡迪尔说:“今后,我们将积极引导农民树立精品与等级理念,从提升核桃品质入手,增强核桃的市场竞争力,实现核桃产业促脱贫、助增收的目标。”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