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第四师破获电信诈骗案件 8名嫌犯洗钱8750余万元

2019年12月19日 09:4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新草 通讯员杨文涛摄影报道)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四师公安机关历经两个月的缜密侦查和艰苦鏖战,破获了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据初步了解,被抓获的8名犯罪嫌疑人涉嫌洗钱金额8750余万元。

  12月16日,记者从四师公安局了解到,今年10月27日,四师霍城垦区公安局接到辖区居民王某报警称,他通过微信添加了一位陌生好友,在对方的诱导下,下载了一款名为“皇马金融”的投资APP进行投资,在先后14次向对方账户转账合计52万余元后,当他要求提现时却被拒,此时王某意识到被骗,赶紧报警。

  接到报警后,师、垦两级刑侦部门协作配合,各相关警种协同作战,抽调8名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第一时间赶赴内地开展侦查工作。

  办案民警李超杰告诉记者,经过深入调查,他们发现,该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手段较为隐秘,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虚假赚钱截图信息,吸引被害人下载“皇马金融”投资APP,引诱被害人获利并加大投资,当被害人觉得开始亏损并要求提现时,该团伙以“此投资方式是程序员利用该平台漏洞进行盈利的投资,提现容易被平台检测到”为由拒绝被害人的要求从而拖延交易。

  因该案涉案金额巨大、涉案人员众多,为实现精准打击,有效震慑该类犯罪活动,面对警力少、任务重、跨地区办案难度大等各种困难,民警在河南焦作警方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兵分三路集中开展收网行动,一举将刘某、柳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成功捣毁诈骗窝点2个,冻结扣押赃款54万余元,查获了一批涉案电脑、手机、手机卡、身份证、银行卡等物品。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