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做好明年经济工作

——论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9年12月19日 09:5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评论员

  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深刻分析了做好明年经济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着眼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了十项必须抓好落实的重点任务。我们必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把握机遇优势、坚定信心决心做好明年经济工作。

  今年以来,面对稳定发展的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做好“六稳”工作,实现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成绩的取得,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经验,也振奋了信心、鼓舞了士气。

  成绩来之不易,应当充分肯定。同时,我们也应清醒地认识到,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还有不少困难和问题,我们要坚持用发展的眼光和辩证的思维面对困难和挑战,充分认识到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还具有十分宝贵的机遇和优势:党中央高度重视关怀、稳定红利持续释放、各类政策叠加增效、对口援疆优势独特、资源转化潜力巨大、人气指数提振预期,新疆稳定发展的前景广阔,未来可期。

  2020年是一个特殊而又关键的年份,既面临着“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又面临“十四五”规划、“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局起步,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上来,牢牢抓住用好难得机遇,乘势而上推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我们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在质的大幅提升中实现量的有效增长;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各项政策,确保各项政策在新疆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形成合力;要坚定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尤其是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要大力实施重点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旅游兴疆战略;要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坚持创新驱动、以科技进步推动经济发展;要加强项目和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支撑能力;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各族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面落实中央部署的改革任务;要扎实做好财税金融工作,充分发挥财税金融支撑保障作用;要支持兵团改革发展,更好地发挥其“三大功能”和“四大作用”。

  确保新疆各族群众同全国人民一道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新疆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的团结带领下,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全力以赴完成好明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