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名单公布 新疆19所高校榜上有名

2019年12月19日 10:2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结果,新疆共有19所高校榜上有名。其中,新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新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喀什大学生命与地理科学学院教师党支部、新疆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等17个院系党支部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

  据了解,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是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建设周期为2年。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要求,入选的高校要按照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要求,按计划、分步骤开展培育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及时挖掘、推广好的做法,辐射引领新疆高校党建质量全面创优提升。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