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厨艺技能大赛12月21日开赛

2019年12月19日 19:21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赵爽报道)12月16日,报名参加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梨城味道”系列厨艺技能大赛的各宾馆、酒店,个体、私营企业业主及其从业人员齐聚库尔勒丝路旅游小镇,为大赛启幕做对接和准备工作。本次大赛将于12月21日开赛。

  从11月15日至12月10日报名结束,已有75家宾馆、酒店,个体、私营企业报名参赛,并积极准备参赛作品。据佳鑫国华酒店总经理赵晓凡介绍,他们参赛的作品采用的都是本地特色食材,通过创新制作,呈现不一样的味觉和视觉体验。“希望通过三个类别的比赛,不仅能宣传酒店的特色菜,还能与库尔勒各大酒店名厨切磋交流,共同进步。”赵晓凡说。

  本次大赛以中国烹饪协会烹饪技能竞赛技术文件为依据,以新疆地域菜品的传统制作方法为基准,结合菜品的创新发展要求,分三个阶段、三个不同内容分别进行。12月21日为“特色小吃荟”风味特色小吃、创意面点专场比赛;12月27日为“凉菜精品荟”精品凉菜、食品雕刻专场比赛;12月28日进行压轴赛事“梨城名菜荟”酒店名菜专场比赛,当天还将举办厨艺大赛颁奖、库尔勒旅游纪念品征集大赛颁奖仪式。

  目前,大赛进入赛场布置的最后阶段,各参赛选手已准备就绪,只待鸣金开赛。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