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通了兵地路 连了群众心

2019年12月19日 12:12   来源:兵团日报

  “可以不绕路了,可以干干净净地走了,没有水坑了……”12月16日,五师八十六团五连退休职工古丽夏提·艾沙告诉记者,自己走了大半辈子泥路和土路,如今八十六团到博乐市的几条柏油路都通了,心里激动万分。

  古丽夏提·艾沙说,现在从自己家乘车到博乐市只需要十几分钟,出行便捷多了,到地方上走亲访友也更方便了。

  截至12月1日,博乐市友谊路、建国路、光明路、长江路4条“断头路”延伸改造工程全部建成通车,并呈“三横一纵”穿过八十六团五连、四连、二十二连。宽阔的马路,漂亮的路灯,整齐的交通标线,给连队群众生活带来了便利。

  八十六团五连、四连、二十二连地处博乐市近郊,是一个老片区,不少道路和房屋已使用多年,路面损毁严重,地下管网破裂,雨天积水,常常使得出行的车辆陷入泥坑。

  二十二连职工玉素甫·尼牙孜做装修生意多年,因为家门口的路不好走,下雨天家里的人出不去,外边的人进不来,经常影响自己干活。如今路通了,他打心里感到高兴。

  4条“断头路”延伸改造工程是五师双河市、八十六团与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博乐市协同推进的兵地共建样板工程。

  据了解,2019年以来,五师双河市、八十六团与博州、博乐市不断加强沟通协调,由八十六团具体实施,把4条“断头路”延伸改造工程与棚户区改造工程结合起来,最大限度用好各项惠民政策,争取项目资金,改善人居环境,补齐民生短板。

  4条“断头路”延伸改造工程所经3个连队是五师少数民族聚居连队,也是五师与博乐市的交界地带。为切实推进4条“断头路”延伸改造工程,博州人民政府和博乐市人民政府给予了大力支持,派出国土资源局、城建局等部门,协助八十六团做好各项工作。兵地各单位经过8个月的密切配合、通力合作,确保了工程如期完工。

  4条“断头路”延伸改造工程结束了八十六团与博乐市之间由于管辖分割造成的道路阻梗、通行不畅的历史,解决了群众反映强烈的脏乱差、道路泥泞难行等问题,路通了,兵地群众的心更近了。

  八十六团党委书记、政委李奎说:“这一工程是促进八十六团与博乐市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民生工程。今后,八十六团还将继续拓展兵地融合的深度,提高兵地融合的质量,将不断增加的兵地融合发展成果惠及兵地各族群众。”(兵团日报记者赵珺 通讯员吕羡林)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