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直文旅系统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活动 文化扶贫暖人心 基层群众乐开怀

2019年12月20日 13:12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胡潇潇报道)12月18日,由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地区塔里木歌舞团、文化馆、图书馆共同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地直文旅系统送文化下基层活动在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文化站举办,旨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乡村文明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此次送文化下基层活动由红色图书展、《腾飞吧,中国!》图片展和文化惠民文艺演出三部分组成,吸引了阿依库勒镇各村400余名村民到场观看。

  当日,阿依库勒镇文化站摆放了24个《腾飞吧,中国!》图片展板以及红色文学、农业、医疗、科技、儿童读本等类型2000余册的赠书活动展台,并免费发放1000余册的百姓读本,吸引了广大热爱文学、科技的村民前来阅读观看。据悉,此批图书还将存放在阿依库勒镇文化站图书室,供村民长期阅读,地区图书馆将根据群众的需求定期对图书进行增加和更换,以丰富其馆藏。期间,还举行了地区图书馆与阿依库勒镇馆外流通服务点挂牌仪式。

  紧接着,由地区塔里木歌舞团、文化馆、阿依库勒镇精选的歌舞、独唱、弹奏等10个精彩的文艺节目将活动推向高潮,赢得在场群众阵阵掌声。集体舞《在中国的大地上》、独唱《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新疆吆喝》、弹拨尔独奏《祖木热提》等节目,为当地群众献上一场丰富的文化艺术盛宴。另外,节目中还穿插了脱贫攻坚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在场群众踊跃参与,真正做到了寓教于乐、群众有收获。

  阿依库勒镇塔什巴格村农民阿迪力·祖布东激动地说:“这次活动太精彩了,我们不仅观看了精彩的文艺节目,还观看了图片,刚才回答问题还拿到了奖品,我今天实在是太开心了!”

  “我觉得活动办得非常好,虽然在室外观看天气有点冷,但我们的心都是暖暖的,大家的热情都很高,我们还上台一起跳了麦西来甫,心情太好了,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阿依库勒镇农民努尔曼古丽·居麦说。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