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亲戚包饺子讲故事话团结

2019年12月23日 12:3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2月21日,在经开区(头屯河区)钢城片区洛克伦街社区,结对亲戚一同包饺子。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马婷 盖煜 宋建华 史漓莎 唐红梅摄影报道)你擀皮、我包馅;唠家常、说近况……冬至将至,乌鲁木齐各社区、工作队和结对亲戚齐相聚,包饺子、讲故事、话团结。

  在解放南路片区天池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有人拌馅、有人擀皮、有人包饺子……近50人一起忙碌着。

  73岁的曹式玲正在给邻居阿依夏姆·阿不都热依木教着如何又快又好地包出漂亮的饺子。她熟练地将饺子皮放在手心里,皮中放好肉馅,两头一夹两边往里收,很快一个饺子成型。

  曹式玲说,饺子象征着团圆,在社区和邻居们一起做、一起吃,就像是一家人,大家聚在一起感觉特别亲。

  天池路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庆庆说,社区有多个民族的居民,大家平日里感情非常好,这次活动也是居民们提议,社区举办。

  米东区芦草沟乡东苑社区携手米东区建设局驻东苑社区工作队,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包饺子活动,结对亲戚及辖区居民近百人参与其中。

  米东区建设局驻东苑社区工作队队员姜红军说:“我们在节日里都会举办类似这样的活动,逐渐形成常态。”

  在高新区(新市区)鸿阳社区活动室内,50多位各族居民和社区干部一起包饺子、唱歌、跳舞,迎接冬至。

  “和结对亲戚还有邻居们一起包饺子特别热闹,更有节日的气氛。”居民周玉娥说。

  连日来,经开区(头屯河区)各社区、工作队组织辖区的居民、企业以及结对亲戚一同包饺子、吃饺子,话团结。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