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兵团沙海老兵节举办

2019年12月23日 15:52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潘瑞雄报道)12月22日,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军和田70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以“弘扬老兵精神、推动向南发展”为主题的第八届兵团沙海老兵节在四十七团举办。

  本届兵团沙海老兵节由十二师党委、十四师昆玉市党委联合主办,期间将举办中国人民解放军徒步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进军和田70周年庆祝大会、文艺演出、参观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军和田纪念馆、重走老兵路等活动,举行“弘扬老兵精神、推动向南发展”座谈会、四十七团红色旅游线路推介会等。

  1949年12月22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二军五师十五团的1803名官兵在徒步穿越素有“死亡之海”之称的塔克拉玛干沙漠后进军和田,顺利完成剿匪平叛任务。随后,他们就地转业,一手拿枪,一手拿镐,屯垦戍边。70年来,当年进军和田的老兵在大漠边缘建起美丽家园,形成了以“扎根新疆、热爱新疆、屯垦戍边”为主要内涵的老兵精神,激励着一代代兵团人忠实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发挥兵团特殊作用。

  近年来,十二师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贯彻落实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决策部署,传承弘扬兵团精神和老兵精神,坚持优秀干部“南下”、北疆优势“南助”、扶持政策“南倾”、援疆资源“南注”,不断加大对口帮扶四十七团力度,为推动四十七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