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四季 美丽中国”冬游新疆 宣传推广活动在乌鲁木齐举行

2019年12月24日 10:2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报道)12月23日,由文化和旅游部、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心灵四季美丽中国”冬游新疆宣传推广活动在乌鲁木齐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出席活动并讲话。

  雒树刚说,新疆旅游资源禀赋好,数量多、类型全、品质高、组合优,在我国旅游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和独特优势。加强旅游资源开发利用,对于促进新疆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脱贫攻坚具有重要作用。文化和旅游部及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充分发挥部门的职能作用,持续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加大对新疆文化遗产保护、精品景区建设、旅游宣传推广等方面的支持力度,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雪克来提 · 扎克尔说,近年来,新疆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实施“旅游兴疆”战略,积极推动新疆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新疆旅游业日益成为新疆对外交流交往、推介宣传当中一张亮丽的名片,这既是新疆稳定红利持续释放的直接体现,更是新疆稳定大局持续向好的生动诠释。我们相信,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必将推动旅游兴疆战略深入实施,加快把新疆建设成为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进一步展示和彰显新疆和谐稳定、繁荣发展的大好局面。

  活动现场,19个援疆省市与新疆有关方面签署了《2020年旅游合作框架协议》。中国旅游集团、华侨城集团、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就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项目、江布拉克景区项目等签署项目合作和投资协议,助力新疆旅游项目提档升级。快手科技发起“冬游新疆旅游扶贫直播秀”,同程集团打造“冬游新疆主题产品专区”,南方航空开辟乌鲁木齐至喀纳斯航线、推广“冬游新疆白金线路”。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央视网等15家单位联合发起成立新疆文化旅游全国推广平台。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中国旅游集团总经理杜江、华侨城集团总经理姚军,自治区及兵团领导艾尔肯 · 吐尼亚孜、任华、李新明,以及19个援疆省市文旅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