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奔腾的托什干河》在阿克苏首映

2019年12月24日 10:2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治立报道)12月23日下午,电影《奔腾的托什干河》在阿克苏地区影剧院举行首映仪式。

  影片《奔腾的托什干河》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广播电视局、自治区教育厅、浙江省援疆指挥部、霍尔果斯环导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是一部以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先锋”、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乌什县前进镇国家通用语言小学校长库尔班·尼亚孜先进事迹改编创作的影片。

  首映式现场,库尔班结合十余年来的办学历程谈了自己的感受。他说:“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尽力立足岗位让更多的孩子们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树立文化自信,主动融入到中华民族大家庭中。我和学校的老师为此付出了一点心血,但国家没有忘记我们,历史记录了我们。”

  前进镇国家通用语言小学50名学生为现场嘉宾和观众表演了激情澎湃的腰鼓。六年级学生米热阿依·马木提看到电影里自己读《论语》、练书法的镜头,激动地表示:“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将来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

  清华大学在读研究生穆萨·图尔贡的父母也应邀参加了首映式。穆萨是该小学招收的第一批学生,从不会国家通用语言,到小学毕业后考上了内初班,他一步步走进清华大学深造。穆萨的父母捧着鲜花走向舞台,向库尔班和学校党支部书记李永红献花,并由衷地说:“感谢党、感谢祖国,感谢校长、感谢老师!”

  “我很幸运,因为库尔班校长的事迹感动了我,这所小学精彩的故事触动了我,才有了这一次真情投入的创作实践。”《奔腾的托什干河》出品人、总制片人、霍尔果斯环导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芳说。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