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共办 文化资源共享

“中华传统文化进万家”展演活动在三师圆满结束

2019年12月24日 12:47   来源:兵团日报

威风锣鼓大赛现场。张冠军 摄

  兵团日报讯(记者奉正云报道)12月19日,兵团总工会、三师图木舒克市在图木舒克市、巴楚县开展的“中华传统文化进万家”展演活动圆满结束。

  为促进兵地各族群众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大力营造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社会氛围,今年,兵团总工会、三师图木舒克市在图木舒克市、巴楚县开展“中华传统文化进万家”活动,在当地组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文艺演出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兵团红色文化和军垦文化,不断拓宽兵地融合发展渠道,促进兵地文化互融共进,架起民族团结桥梁,发挥兵团先进文化示范区的引领作用,推进兵地文化活动共办、文化资源共享,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此次展演包括威风锣鼓大赛,中华传统服饰、戏剧服饰展示,诵读经典诗词三部分,由三师4个团场、巴楚县4个乡混编组成4支参赛队轮番上阵。

  展演活动中,兵地946名参演人员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让兵地各族群众了解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把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深深植根于内心。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