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自治区十佳民族团结好少年】我们是永远的好朋友

——记洛浦县第二小学学生刘宇涵和古丽柯孜·阿迪力

2019年12月25日 10:2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 “下午放学后我们先去你家写作业,写完了去公园打羽毛球。”12月2日课间,洛浦县第二小学六年级(3)班学生刘宇涵对同班同学古丽柯孜 · 阿迪力说。

  在洛浦县第二小学,大家都知道刘宇涵和古丽柯孜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好闺蜜。刘宇涵回忆说,上幼儿园那会,由于自己年龄小、性格内向,不敢和其他小朋友说话、玩耍,班里没有人愿意和她一起玩,而古丽柯孜年龄大一些,性格外向,常常跟自己一起玩,渐渐地,两人成了好朋友。

  转眼9年过去了,她们的感情也越来越好。平时,古丽柯孜喊刘宇涵“刘刘”,刘宇涵叫古丽柯孜“姐姐”,有什么心事她们都愿意向对方倾诉。

  2018年7月22日,是古丽柯孜11岁的生日。那天她早早起床收拾、梳洗,把自己打扮得像个小公主一样,等着爸爸妈妈的蛋糕、鲜花、礼物和热闹温馨的生日庆祝。傍晚时分,她却等来了父母加班不能按时回家的电话。古丽柯孜很伤心,这时,刘宇涵打电话约她去家里写作业,古丽柯孜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答应了。

  一进屋,古丽柯孜就被一群同学簇拥着抬起来扔到了沙发上。看着满屋子的气球和彩带装饰、一大桌好吃的饭菜、生日蛋糕和表达庆祝的同学们,古丽柯孜的心里满是喜悦。原来,是刘宇涵特意请自己的爸爸妈妈为古丽柯孜准备了这场生日宴会。

  唱生日歌、吃蛋糕、玩游戏,生日宴会结束后,刘宇涵让古丽柯孜在自己家休息。古丽柯孜说:“那晚,我们约定,初中、高中、大学都要在一起,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好闺蜜。”

  今年1月,洛浦县二小的22名师生受邀参加安徽省春节联欢晚会节目录制,作为“戏曲进校园”——黄梅戏的传承人,古丽柯孜和刘宇涵都有幸参加。因为年龄小,又从未离家独自生活,这对两个孩子来说是不小的考验。到合肥后,古丽柯孜主动和刘宇涵一起住,晚上,像大姐姐一样安慰着想家、想妈妈的刘宇涵,鼓励她要勇敢,两人一起温习要表演的戏曲唱段。“在安徽,多亏古丽柯孜姐姐和我在一起,我才不那么想家,我要学习古丽柯孜姐姐的勇敢与坚强。”刘宇涵说。

  洛浦县第二小学校长曾良英说:“从孩子入学到如今,我见证着两个孩子的成长,她们品性纯良,相互学习、相互照顾,久而久之,感情越来越好。如今,她们成了学生们学习的榜样。”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