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时】国家发改委:扎实把发展改革工作落到实处

2019年12月25日 15:43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近日,为疏解治理投资“堵点”,优化投资环境,国家发展改革委向社会公开征集投资“堵点”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对投资“堵点”建立问题线索转办机制,将征集到的有关“堵点”问题线索转相关部门、地方限期办理,并加大督办协调力度,切实解决各类投资主体的实际问题。

  这是国家发展改革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的一个缩影。

  11月1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穆虹表示,要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时代背景和历史使命,准确把握这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任务,是新时代将改革开放不断向前推进的根本要求。

  “国家发展改革委肩负发展与改革重要职能,全委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表对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穆虹说,要深入准确学习领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制度自信、增强战略定力、强化行动自觉。要认真梳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的有关改革任务,明确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统筹安排推进。

  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坚持自觉主动、及时跟进、联系实际、笃信笃行,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

  12月13日至14日,全国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良好开局打下更好基础的关键之年。发展改革系统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发展改革工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坚持稳字当头,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大力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加快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着力培育壮大新动能;强化改革创新,进一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统筹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培育壮大发展动力源;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加快培育国际合作和竞争新优势;注重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切实办好民生实事,毫不松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记者 刘坤)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