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创佳绩,新疆铁路完成货运发送量1.49亿吨

2019年12月26日 09:5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 通讯员吴奇摄影报道)12月25日,记者从新疆铁路战略客户签约会上获悉,截至12月23日,全疆铁路完成货运发送量1.49亿吨,较去年同期增长21.7%,再创新高。

签约会现场。

  当天签约会上,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34家驻疆央企及疆内大(中)型企业签订2020年战略合作协议,战略客户较2019年增加6家,签约货运量达到1.27亿吨。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货运受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周鸣镝介绍,参加签约的34家战略合作客户大多是新疆的骨干型企业,客户数量和签约货运量的增加表明了企业对新疆铁路持续推进“公转铁”工作的认可。

  今年以来,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发挥铁路重载、绿色优势,联合疆内重点企业大力实施 “公转铁”“散改集”运输,依托乌鲁木齐国际陆港特有的区位优势,高质量开行中欧(中亚)班列,用好班列资源组织返程销货。同时,加快疆内重点铁路项目推进,博州支线、克塔铁路建成通车,年内启动并完成哈密、乌东、石河子等13个物流基地和货运设施补强工程,增强铁路输送能力,货运量增幅名列全国铁路第一。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