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垒县东城镇举办冬至节活动

2019年12月26日 12:40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魏亚波 夏克娜努尔摄影报道)为进一步扩大木垒县全域旅游市场,激发全县旅游产业的活力,12月22日,木垒县东城镇举办“冰雪激情 冬游木垒”冬至节活动。

  活动在精彩的舞龙、耍狮表演中拉开序幕。伴随着锣鼓声,舞龙演员们尽情地展示着舞龙技艺,两条巨龙轮番上阵,舞狮表演者也在锣鼓声的助威下,做出狮子的各种动作,引来村民们阵阵的欢呼声。文艺表演中,县文工团的演员们优美的舞姿、嘹亮的歌声把村里人的幸福生活展现得淋漓尽致。

  村民热热闹闹庆冬至

  年货展示区里,不同风味的手工饺子,各种口味的干果,晶莹透亮的手工粉条,味道纯正的熏马肉,给当地农户带来收益的同时,也让来自疆内外的游客们一饱口服。

  吐鲁番游客王宇杰说:“我是从手机上看到这个消息的,就从阜康赶过来。这里有各种各样的美食,还有好多赏心悦目的文艺节目,特别热闹。”

  来自东城镇东城村的李淑英已经是第四年以个体经营者的身份参与到冬至节活动中了。当天,李大姐把自家的驴奶摆上了小摊,格外受欢迎。李淑英说:“早就听说村上要举办冬至节活动,所以我今天早早就来了,预计能卖20-30公斤驴奶,明年我还会来这里卖驴奶的。”

  游客争相品尝大锅汤饭。 图片均由东城镇政府提供

  近年来,木垒县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营、企业运作、社会参与”的原则,着力把“冷资源变成热经济,白雪变白银”,不断完善基础设施、丰富旅游产品、加大宣传营销,培育、发展、壮大县域冬季旅游产业,进一步助推木垒县冬季旅游发展。

  东城镇党支部副书记卢海霞说:“为开拓木垒县冬季旅游市场,掀起冬季旅游热潮,我们紧密结合‘冰雪激情+康养休闲+民俗体验’冬季旅游发展战略,举办了这次冬至节活动,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和外地游客的欢迎。”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