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团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用好用活群众语言 凝心聚力增进共识

2019年12月27日 12:38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综合报道:连日来,兵团各团场组织党员干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听得懂的语言送学上门,切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基层、入人心,形成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日前,十师一八三团党委班子成员,机关、事业单位各部门负责人组成宣讲团深入连队、社区、企业,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宣讲团成员紧密联系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同时,宣讲团成员还结合团场近年来取得的成就以及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实施过程中的重点工作进行宣讲。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透彻,对全团干部群众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进一步提高了干部群众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一八三团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原原本本、深入系统地开展学习,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提供了基本依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有力保证……”12月20日,十二师二二二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甘大国在宣讲中说。

  自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后,二二二团党委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全会精神,要求各单位各部门立即召开会议对全会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切实抓好宣讲工作,用好用活群众语言,让全会精神宣讲接地气、入人心。

  据了解,二二二团党委领导班子分为7组,对全团各单位分片包干,以各基层单位考核会议和组织生活会为抓手,结合全会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不回避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探讨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宣讲团成员分赴连队、机关、事业单位、社区、企业、学校,利用广播、电视和网络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送到群众身边。

  据统计,截至目前,二二二团共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20余场,覆盖2000余人。

  12月16日,六师共青团农场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连日来,共青团农场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层层宣讲、送学上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听得懂的语言,阐释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为确保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共青团农场组织党委班子成员、机关干部以及连队党支部委员会委员、连管会成员深入基层进行宣讲。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骨干培训班,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连队、进社区、进学校,确保宣讲全覆盖、精准到位有实效。同时,共青团农场精心列出宣讲提纲,并注重加强交流,广泛征集群众意见,群策群力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通过宣讲凝聚人心、增进共识,确保学深悟透、弄懂做实。

  共青团农场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相结合,更好履行职责使命。

  (通讯员 曹士叶 尤倩 邵忠新)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