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师石河子市开展“散乱污”企业治理情况检查

2019年12月27日 12:41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秦俊伟报道)近日,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6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对八师石河子总场辖区“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落实情况开展联合督导检查,现场找问题、明责任、拿措施。

  作为八师石河子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点的“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前期按照攻坚行动方案已完成全面排查、分类整治工作。12月是综合整治的自查自纠阶段,也是检验治理成果的关键环节。此次联合督查分成3个小组,以随机抽查的方式先后到72家“散乱污”企业,重点检查“两断三清”完成情况(断电、断水、清原料、清产品、清设备),是否存在违规生产、私接电路等问题。

  检查发现,相关企业仍然存在不同程度“三清”治理缓慢的问题。督查组进行现场办公,要求企业夯实“三清”责任,紧扣时间节点,拿出具体措施,进一步强化清理工作,杜绝“等等看、推着改、催着办”等消极应付行为。针对突出问题,师市工信局进行督办限期整改,后续将保持清理整治的高压态势,加大检查督办力度。

[责任编辑:王建隆 ]